罗湖区文体志愿者团队。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在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里,志愿服务已成为不少人的主动选择。近日,罗湖区文体志愿者协会荣获广东省文化厅颁发的2016年度广东省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称号,罗湖区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10000余人的志愿者大家庭

罗湖区文化体育志愿者协会由文化、艺术、体育专业人士及爱好者构成,至今已发展到拥有62个分队的“大家庭”,网上注册志愿者3260人,辖区内文艺社团志愿者7900余人,合计11000余人。

该协会开发了大量品牌活动,如“四点半课堂”服务项目、“罗雪儿”公共文化系列演出志愿服务活动、“助飞梦想,你我同行”关爱小天使项目、中国网球大奖赛赛会服务等。

仅2015年,罗湖公共文化超市“点单式”服务增至50场,在全区83个社区的700多个文艺社团中,罗湖首期遴选出500个质量较高的文艺节目,共有5000多名社区文艺骨干参与演出。每场演出由上百名文化志愿者参与演出,此外,还有12名文化志愿者参与场地服务、环境服务、派发公共文化宣传单等工作。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演出的文化志愿者有7100多人次。

罗湖连续三年年年获奖

据罗湖区文化志愿者团队总队长杨力豪介绍,该志愿者团队是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直属志愿者团队,他总结了近几年罗湖区文化志愿者屡获的佳绩:2013年志愿者考核中,该志愿者团队各项指标名列罗湖区600多支志愿者队伍的第一名,荣获罗湖区首届义工服务“区长奖”;2014年度,该团队获评深圳市“市民满意奖”、“深圳市文化志愿者先进单位”称号;由该团队牵头主办的“文明广场舞,噪音不飞扬”志愿活动,也在2014年被评为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2015年,罗湖区群星文化志愿者协会被评为“广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