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开抢丨“最燃”舞剧《醒·狮》热血起舞!掀起震撼国潮风暴!

时间:[2023-03-02]

 

 

 

“这睡狮渐已醒”
 

这是经典粤语歌《万里长城永不倒》里

极其振奋人心的最末一句


         

 


         

        

        

        

 

2018年,一部口碑炸裂、超“燃”的舞剧横空出世!各地的演出基本上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去年夏天一场线上直播火爆全网,引来340万人次围观, 这部舞剧被观众盛赞“年度最燃舞剧”!

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公演前“未演先火”。许多地方早在开演前一周,所有场次均已售罄,演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醒·狮》是广州歌舞剧院策划历时5年,构思和创作用了3年时间,剧本更是历经13稿打磨。

首演当晚,剧场三层满座,随着现代舞狮人鼓声渐停,现场响起了热烈的、经久不绝的掌声。

        

 

觉醒、传承、民族……

这是一部兼具视觉震撼与家国情怀的巨作

舞出岭南醒狮魂的超燃场面

绝不能错过!

        

        

        

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将醒狮、南拳、舞蹈和民间艺术结合,将南拳马步以及南派醒狮特有的腾、挪、闪、扑、回旋、飞跃等难度技巧有机汇入舞蹈语言。

        

该剧一改舞剧长于抒情的特性,叙事节奏明快紧凑,充满阳刚之气。大气、精致、时尚的特点,既不失历史的厚重,又独有澎湃的激情。
 

运用个性化、年轻化、现代化的标签让“主旋律”题材更具感染力,用高超的艺术水准和诚恳的求实心态走进普通人,刷新了人们对此类舞剧的认知。

 

 

        

        

 

南粤民风淳厚,醒狮传统悠久。临近四乡子弟阿醒、龙少等积极筹备,欲夺三元里村狮王。

大赛前夕,阿醒与龙少茶楼首次交手,阿醒险胜。龙少胞妹凤儿对阿醒芳心暗许,二人月下相会,情意相通。龙少百胜一败,家族荣光尽失,为求胜竟不惜沾染大烟。醒母因往日恩仇坚决反对儿子练武习狮。

        

大赛当日,侵略者的炮火袭来,广州城破,家园满目苍夷,凤儿血染废墟。民族大难当前,醒龙二人过往恩怨尽数消融,携手抗争,击鼓出狮,与三元里众乡亲誓死抵御外敌。
 

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一声震天鼓响,炸出了舞剧《醒·狮》,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叫醒的不止是醒狮。

 

 

        

        

 

“太燃了!就像在武侠片现场!”

「燃」是看完《醒·狮》表演的观众,说得最多的一个字。

        

这是因为除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剧情,舞剧《醒·狮》在艺术上,也独具匠心,充满燃点!

在艺术风格上,整部舞剧堪称岭南文化的大集合,南狮、南拳、蔡李佛拳、大头佛、英歌舞、岭南曲风、广东狮鼓、木鱼说唱……你将感受到浓郁的岭南特点和广州特色。

        

        

        

        

舞美呈现上,以现代人的审美视觉为出发点,融入更多的创新元素,尝试以多媒体技术为表现,置身现场,你将享受到一场极具现代意念感和视觉冲击的舞台盛宴。

舞蹈技巧的创新方面,舞剧《醒·狮》将民族舞蹈与传统舞狮两种艺术形式相融合——南拳马步以及南派醒狮特有的腾、挪、闪、扑、回旋、飞跃等难度技巧被有机汇入舞蹈语言,在生动表现舞剧中的醒狮形象的同时,也使整部舞剧显得刚柔并济,充满力与美的张力。

        

        

 

        

其实,真正的“燃”点,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因威武醒目而被称为醒狮的南狮,起源于广东南海,集中国武术、舞蹈、音乐于一体,2006年“广东醒狮”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醒狮不仅寓意吉祥如意,庆祝人乐年丰,也象征着勇敢和力量,一朝觉醒,必将朝朝向上!因此,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醒狮,醒狮唤醒的,是国魂!

        

百年之前,一头白金狮闭目沉睡,炮声响起,睡狮历尽挣扎醒来,在舞剧《醒·狮》中,白金狮伫立于舞台之上,便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彩的武打场面

超燃的民族气节、让人全程沉浸的视听盛宴

········

3月的第一个周末
 

 大型民族舞剧《醒·狮》

燃情上演

       


         

  1 抢票详情 

Snap up Details

 

抢票时间

3月2日 20:00 整点开抢

 

抢票方式

1.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抢票页面;

2.关注【罗湖文体通】,点击【惠民互动】-【抢票】进入抢票页面。

 

抢票规则

因票数有限,为确保本次抢票的公平性,每个用户限抢1次;本场演出每张门票需使用300积分兑换,每人最多可兑换2张;

 

领票时间

请在演出开始前60分钟到场取票

 

领票地点

深圳大剧院票务中心
 

 

领票须知

1.领票时,请出示您的有效身份证以及订单详情页中的验证码,核验无误后,即可领取您的票根;查看电子订单:罗湖文体通—我在罗湖—我的订单中查看订单详细信息;

 

2.请在指定时间内领取,逾期作废。若因故不能到场,请在活动开始前3小时取消订单(积分将退回到您的账户中)也可将订单二维码转赠亲友观看演出;

 

3.如订单处于未核验状态(即未到场且未取消订单)将会被拉入罗湖文体通黑名单,一个月内将无法享受文体通的惠民福利。

 

演出地点

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