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错峰游!8月美到惊艳的风景都在这里了!

时间:[2022-09-15]
2022年的暑期,已经进入到尾期。

暑期游的热潮渐渐褪去,但其实,属于2022年的旅游黄金期才刚刚到来。

八月过半,夏末秋初,秋凉抚平了热浪,此时的天气,舒服的刚刚好。


不管是在海天一色的沙滩看夕阳落向大海;
还是在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原上呼吸自由的味道;
再或是钻进满是绿意的密林深处享受惬意的凉风
......

大自然经过许久的沉淀,换上了一年之中成最浓郁缤纷的衣裳。

世间万物,都因为8月的到来变得很纯粹,很简单。


如果你很久没有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如果你总是对着别人的“在路上”心生羡慕。

就不要犹豫了,抓住8月的尾巴,别再错过2022年最后的夏天。



· 滨 海 之 旅 ·


当然要 威海
体验高过名气的海边小城


夏天的三亚,是不少人暑期游的首选,但可惜现在的三亚不能前往。不过不必难过,在什么都不缺的山东,藏着一座滨海老城,也能让你一眼爱上。

这里盛夏的白天只有23度,这里的海岸线绵延了近千公里,这里不仅有海,有岛,还有山,有林,这里就是威海。


去三面环海的 成山头』 等一场日出,当第一缕阳光划破上空尽撒海面,泛着金光的海浪一波一波被推上岸,就连拂面的海风都带着醉人的慵懒。

* 点击图片购买成山头景区门票


行走在火爆全网的 『火炬八街』 ,沿街都是五彩的童话小屋,而视线的尽头就是那片与天相连的海。


依山傍海而建的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包含了海陆空很多动物种类,就像是真的走进了自然,不仅是小孩子的天堂,也是大人追忆童年的好去处。

* 点击图片购买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门票


多少人为了寻找安逸来到这里,来到之后才发现,威海整座城就是大写的安逸。



当然要 天津
感受历史名城独有的浪漫


海的元素可以是多样的,例如来到天津,才明白什么是专属这座北方名城的浪漫。

这里随处可见,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贵的房子不是谁的豪宅,而是建在天津街边价值百亿的 『瓷房子』 ,由数之不尽的瓷器堆砌起来的繁华,走出天津,在哪都见不到。


* 点击图片购买瓷房子门票


高耸于碧波云霄之间的 『天津天塔』 ,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站在眺望厅,整个城市一览无余。

* 点击图片购买天津天塔门票


这里的街道,充满了怀旧感。

『五大道』 ,租一辆自行车,边骑边逛,遇到欣喜的风景就停下,文艺感渗透在这里的每一砖,每一叶,每一阵风。

* 点击图片购买五大道门票


这里的人们,总是把时间掰成两半来用,不慌不忙,悠闲安稳。

白天钻进茶馆里,点一壶茶,听个相声;夜深了,来 『海河』 散散步,任凭海风穿过每一根发丝,卷着烦恼一并带走。

兜兜转转来到 『天津之眼』 ,乘坐其上,随着一点点上升,天津城的醉人夜景也便在眼前一点点铺开。


*点击图片购买天津之眼门票

周末不能跑远,就去周边的海岸,看看落日、喂喂海鸥,再或者来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近距离地感受海洋文化。

谁又能说,北方人不懂生活的情调?


* 点击图片购买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门票



· 避 暑 之 旅 ·



当然要去 呼伦贝尔
策马狂奔在望不到边的草原

草原,不是夏季的限定,但夏季的草原称最是毋庸置疑的。

8月的 『呼伦贝尔大草原』 ,把“绿”描绘得淋漓尽致。

远看,是美得出奇的绿毯高低起伏,既有层次又很柔软;细看,三三两两的羊儿在惬意地吃草,骑着马儿的牧羊人潇洒飞腾而过,一个个圆滚滚的蒙古包就像是坠落在绿地的云朵。




当然,呼伦贝尔绝不只有这一片草原。

『额尔古纳湿地』 是亚洲第一大湿地,额尔古纳河像一条缎带浮在草木之间,深吸一口气,就连空气都带着清甜。

*点击图片购买额尔古纳湿地门票

『额尔古纳白桦林』 ,在阳光下身影被拉得很长,宁静中透着纯洁的美艳。

*点击图片购买白桦林公园门票

时间允许的话,建议你去住一晚满洲里的 『套娃酒店』

作为满洲里的一大名片,从大厅到房间,都将套娃元素运用到极致,保准是你住过最有特色的酒店。这里有直通的景区可以玩,还有精彩的大马戏表演,这种一房三包的模式,也算是极具性价比了。


* 点击图片预套娃酒店


当然要 丽江
把时间“浪费”在向往的风花雪月


都说,这辈子总要去一趟丽江。

这里的天,永远是最理想的模样,这里的湖,刚好能装下烦扰,这里的山,守护着这里的慵懒,风吹动的时候,一切便都被赋予了生命。


你可以来 『泸沽湖』 发呆,没有大海的波澜,总是静如止水。

不要走马观花,更别怕浪费时间,骑着单车沿湖吹吹凉风,再或者住在靠近湖边的民宿里,看看书,喝喝茶,身上沾满了丽江的味道。

* 点击图片购买泸沽湖门票

你可以来 『玉龙雪山』 追寻一米阳光,这座纳西族心中的神山自带圣洁的光。

一束束的光直射而下,映照在雪山上,整个世界都在闪着碎碎的光。

* 点击图片购买玉龙雪山门票

你可以来 『束河古镇』 随处逛逛,这里有着最难得的静谧。

住在古镇里的特色民宿,清晨闻着鸟鸣声醒来,巷子里三三两两忙碌的身影,时常可见摆放在门口的几盆叫不上名的小花,无论是美味的饭菜,还是适口的小酒,束河古镇让你放松的方式总是有很多种。


生活啊,有时候就是要偷偷懒,慢下脚步,才能跟幸福撞个满怀。



· 美 食 之 旅 ·


当然要 西安
换着花样的面食连吃30天都不重样


风雨千年,韵味西安。

数之不尽的人为了目睹它的千秋万代而来,但其实西安的“韵味”不止沉淀在历史,还萦绕在舌尖。

关于西安,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


西安是怎么把面食玩出花样的,就从这碗泡馍说起。

羊肉泡馍是最普通的,口重的可以尝尝 小炒泡馍 豆花泡馍 这种新奇的吃法,你只有来到西安才能体会。


再说说,人尽皆知的“夹馍”系列。

喜欢吃肉的可以吃 肉夹馍 ,喜欢吃素的可以选 菜夹馍 ,喜欢吃辣的还有 八宝辣酱夹馍 ,碳水狂魔哪能错过 土豆片夹馍


当然,面食不是西安美食的全部。

西安人的一天,由一碗 肉丸胡辣汤 、一个 牛肉饼 开始,中午再来一碗热乎乎的 粉汤羊血 ,下午茶就来块 镜糕 吃一吃,酥酥脆脆的 葫芦鸡 和软烂麻辣的 麻辣羊蹄 ,特别适合当夜宵。


这里的物价,还停在10块钱能吃饱的年代,这里的生活,还停在够花就行的心安。

这样的西安,真的爱到骨子里。

*点击链接订购至西安的车票


当然要去 成都
以火辣俘获众人芳心的美食之都


作为一座被联合国认证的“世界美食之都”,成都用它的火辣俘获了无数的人芳心。

成都的美食特别多,就算你从早吃到晚,吃上个一个月也不带重样的。


又甜又辣的 甜水面 、裹满酱料的 杂酱面 、汤鲜味美的 担担面 、香而不腻的 肥肠粉 、淋上红油的 水饺 、清淡鲜香的 龙抄手 、夹万物的 锅盔 ...


热辣下饭的 川菜 、无人不爱的 兔头 、爽滑可口的 凉粉 ,震惊南方人的 豆花 ,当然还少不了随便吃都不会踩雷的 火锅 ...


香甜松软的 蛋烘糕 、配料满满的 冰粉 、咬一口爆浆的 红糖锅盔 ...


麻、辣、甜、香的针锋相对,不只是一道道美食,也是众人心中的四川江湖。